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抗阻训练对女性的重要性

2015-11-13

在健身俱乐部,你会发现大多数女性会员都选择操课,而不进行器械训练。这是因为她们担心会把肌肉练得太强壮。事实上,适当的器械训练不仅不会让你太“粗壮”,反而会帮助修塑形体,使肌肉更加紧实、有弹性。

什么是抗阻力训练

很多人都认为抗阻力训练只是健美选手、举重选手和运动员的专利,其实健身人士可利用抵抗阻力原理的运动,达到训练、增强肌肉的目的。抗阻力训练是一种对抗阻力的运动,传统的抗阻训练有:抵抗地心力的伏地挺身、抵抗弹力带的弹力或使用哑铃与杠铃还有健身器械的运动,主要目的是训练人体肌肉。

55cb099d39b74

女性对抗阻力训练的认识误区

误区一:抗阻训练会使肌肉粗壮

参与肌肉生长和重塑的重要激素是睾酮。睾酮是主要的性征激素,男性睾酮的浓度是女性的15-20倍。Kraemer等人的研究早已表明,抗阻训练后女性睾酮的浓度没有显著增加。因此,即便你像运动员一样很努力地做举重训练,也难以练成硕大的肌肉块。

此外,不同的训练方法给人不同的健身效果,如果采取正确的方法,比如小重量多次数的训练,就能更多的提高肌肉耐力,在提高力量的同时,不会增加肌肉体积。

误区二:有氧运动才能减肥

女性去健身房的目的大多在于控制体重,瑜伽、舞蹈等有氧运动深受欢迎。我们知道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才会燃烧脂肪。但是有氧运动一停下来,脂肪的燃烧就会停止。而器械练习练完之后的半个小时内都会燃烧脂肪。所以说这两种运动接合起来,效果更加突出。

女性控制体重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体形不佳,比如身形臃肿、臀部下垂、皮肤松弛等,而这些都可以通过针对性的力量训练进行矫正,经常练习器械的女性朋友,会拥有更挺拔、更完美的体形。

55cb0a149bcba

  抗阻力训练对女性的好处

1.提高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BM)是指人体维持细胞、组织代谢活动、血液循环和呼吸所需的能量消耗。约占总能量消耗的60%-75%。由此看出,基础代谢的能量消耗是人体能量消耗的最大部分,基础代谢高的人不容易肥胖。而肌肉活动对能量代谢的影响最为显著。运动中机体耗氧量增加、消耗能量增多,产热量增加。所以加强抗阻力练习,提高你的基础代谢。让肥胖远离你。

2.强壮骨骼

运动生理学指出,机械应力对骨组织是有效刺激。进行抗阻训练时,运动负荷可改变骨细胞的增值和分化,机械应力能导致骨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加,这样就提高了骨质水平,增加了骨质。

另外,抗阻训练可以通过调节内分泌,促进骨的蛋白质合成,使骨基质总量增加,而基质的增加又有利于骨的钙化。与此同时,抗阻训练能通过增加骨皮质的血流量来促进钙吸收。

综上所述,有规律的抗阻训练可以增加骨质,强壮骨骼。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进行抗阻训练,血液中碱性磷酸酶活性上升,成骨活动加强,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3.雕塑形体

很多女性都有驼背圆肩,X形腿,外八字,上下身比例失调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练习得到改变,从而使你的体形变的挺拔而有气质。大多数的女性由于生理因素会有程度不一的贫血,抗阻力练习可以增加骨髓的造血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盆血,让脸色变的健康红润。器械练习可以紧致松弛的肌肉。妊娠、减肥等会让女性肌肉松弛,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肌肉的流失也很严重,通过器械练习可以让你的体形变得紧实而有弹性,让你永葆青春体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