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哑铃?

2015-12-04

哑铃,一种最简单、最经济实惠的健身器械。练习哑铃,不受场地限制,而且简单好学。可是在商场或健身馆有各种各样的哑铃,重量也不相同,应该如何挑选哑铃呢?

55cb0599d6a2a

挑选哑铃不宜过轻或过重。如果练习目的是为了增强肌肉,应该选择65%至85%负荷的哑铃。举个例子,如果每次能举起的负荷是10公斤,就应选择重量为6.5公斤至8.5公斤的哑铃进行锻炼。练习时每天5至8组,每组动作6至12次,动作速度不宜过快,每组间隔2至3分钟。

如果女性为了减脂,可以选择3公斤左右较轻的哑铃,建议练习时应做到每组15至25次,每组间隔控制在1至2分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配合练习。

有些办公一族,还想出了用矿泉水瓶代替哑铃的方法。比如选择大瓶的矿泉水或是空瓶内灌沙的方法,这样可以在办公室里随时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