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从酸胀度看锻炼效果

2016-01-01

肱二头肌的训练该用多少组,做多少次,怎么知道刺激到位又不会训练过度?其中一个主要判断方法就是看小臂的反应。练二头会出现小臂的酸痛,这是几乎所有人都碰到的情况。同样是小臂酸痛,却有不同的情况:

肱二头肌酸胀到一段时间,一定程度之后才出现小臂酸胀。这就是最理想的状态了。这种情况说明我们训练时对二头的控制还是比较好的,没有过多的动用小臂肌肉。只有二头几乎力竭时才借小臂力量。

如果在小臂酸胀后才出现二头酸胀,那说明二头的训练不正确。因为我们在刺激二头之前先过多的刺激了前臂。这种情况的引起原因1是采用的重量太大,2是握的太紧,3是手腕没有锁好,4小臂过弱。

解决的方法是减少重量,重量大时很难控制目标肌肉的收缩,其实前臂也有不少肌肉经过肘关节,弯举的动作的完成也会动用到这些肌肉。适当的放松握杠铃的手,但是要锁住手腕,手腕的固定能减少前臂肌肉的参与,还能防止手腕磨损受伤。

如果由于手臂过弱而引起的这种现象,那我们主要是加强小臂肌肉。小臂肌肉强大后就不会影响二头的训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