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人人健身人人快乐 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

2016-03-25

你的年龄适合什么运动?ipad

鲁迅先生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而对于时尚的定义,恐怕也是这样。也许天下本没有时尚,趋同的人多了,也就形成了时尚。二三十年前,北京的大街小巷都是骑自行车的人,那时自行车是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如今,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可以选择更多的代步工具,骑行则已成为越来越多体育爱好者周末健身的好选择,也成为一种时尚。而民间最时尚、最火爆的运动项目当属广场舞。全国各地的广场、公园,甚至有小片空地的马路转角,都有着成规模的广场舞队伍。他们是美丽的风景线,不仅在寻求健康的体魄,更在这一过程中享受自我。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她对广场舞的喜爱溢于言表。每天看着广场上精心装扮的民间舞者们,崔巍也融入其中。“虽然他们的动作没有那么高难度,但是很美。他们自己跳得美,也给其他人带来了美,我看着也十分享受。”崔巍的话让人动容。在她看来,一位市民的微笑和友好以及营造出来的温馨、温暖景象正是城市最好的名片。

“存在才有意义,健康的存在才可能获得幸福。”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级教师吴正宪如此诠释健身的要义。当健身融入更多人的生活,当健身被赋予更多意义,当全民健身成为新时尚,人人参与其中,人人快乐幸福。

来源: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