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动脉粥样硬化的人怎么吃?

2016-04-15

做好心脑血管的日常养护能大大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调整自己的饮食。

五大脑卒中预警信号iphone

1.      常吃奶类、豆类或其制品。

奶类除了含有优质蛋白和维生素外,含钙量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的极好来源。研究还指出缺钙可以加重高钠引起的血压升高。

大豆蛋白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精氨酸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和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每天摄入25g以上含有异黄酮的大豆蛋白(大约相当于 70g干黄豆,270g北豆腐,400g南豆腐,150g豆腐干),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2.      经常吃适量的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煎炸食品。

日常膳食中,除了要控制脂肪的量以外,还要注意脂肪种类的选择。以下建议可以帮助您减少不好的脂肪的摄入。

在控制畜肉类食物摄入的前提下,要注意减少含有肉豆蔻酸、棕榈酸较多的食物的摄入,日常食品中常见的有鸭肫、烤鸭、酱鸭、鹅肝、松花蛋、鱿鱼干、薯片、奶油及含奶油制品。

减少甜点、小吃的摄入能减少反式脂肪酸的量。例如:酥脆饼干,曲奇,蛋挞,派,各种休闲点心,各种酥香面点,各种煎炸食品,起酥面包,巧克力布丁,巧克力热饮,巧克力酱,花生酱,植物奶油,冰激凌,奶茶,巧克力糖,奶油糖果,兑咖啡用的“奶”,装饰在蛋糕顶上的“鲜奶”,各种速冲香甜糊粉等。

用多不饱和脂肪酸替代食物中部分脂肪有助于降低血浆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俗称的坏胆固醇),并且不会升高甘油三酯。

含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用橄榄油、茶油、花生、核桃、榛子等坚果食品。

熬夜零食推荐ipad

3. 每周食用1~2次鱼和贝类食品

鱼和其他海洋动物的脂肪酸组成含有丰富的EPA和DHA。高危人群摄入海鱼40~60g/天(或200~300g/周),可以提供EPA和DHA200mg/天,使冠心病引起的死亡率降低大约50%。

若不吃海产品则建议多选用含亚麻酸丰富的植物油和坚果等食品。

4保持能量摄入和消耗平衡,控制总能量,增加运动,防治超重和肥胖

5.吃清淡少盐的膳食。

宜饮食清淡,改变嗜咸的饮食习惯,减少食盐、食品添加剂和味精等使用量均有助于控制膳食钠摄入量,盐的摄入量每人每天以不超过4g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