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如何减轻身体的“糖化”?

2016-04-22

晚期糖基化终产物(AGEs )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阿尔茨海默症、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和衰老的发生、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变化减少晚期糖基化产物对身体的损害。

关爱父母,从运动开始iphone

1. 限制过多食用高脂肪高蛋白以及深加工的食品。

高脂肪、高蛋白食品中AGEs 的含量相对碳水化合物类食品要高很多,如各种肉类、乳酪、黄油、全脂奶制品、蛋黄酱等食品中的AGEs 含量大大高于新鲜的水果、蔬菜、豆类、脱脂奶制品以及全麦类谷物。从食物中摄取的AGEs 被机体吸收后极大程度地促进了体内AGEs 的形成,而如果组织和循环系统中积累了过多的AGEs,机体就会出现病理变化。

来自于食物的AGEs是体内AGEs 的主要来源之一。人体摄入富含AGEs的食品后,大约有10%的AGEs进入血液循环,仅1/3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其余2/3留在体内参与内源性AGEs的形成,激活细胞以及促进炎症反应等。

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可能由于水分充足,并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各种维生素,抑制了AGEs 的形成。

2.用水煮、焯水、汆、炖、蒸等代替油炸、烧烤的烹饪方式,善于使用柠檬汁、醋、番茄酱等酸味调料。

夏季烧烤,少吃为妙,尤其是男人iphone

3.多食用含阿魏酸、硫胺素、硫胺素焦磷酸较高的食物。

阿魏酸含量较高的食物:咖啡、谷壳、香兰豆、麦麸、米糠。

硫胺素即VB1,主要存在于种子的外皮和胚芽中,如米糠和麸皮中含量很丰富,在酵母菌中含量也极丰富。瘦肉、白菜和芹菜中含量也较丰富。

硫胺素焦磷酸(TPP)是维生素B1(硫胺素)的辅酶形式,由维生素B1(硫胺素)磷酸化形成。天然存在于米糠、胚芽、酵母及豆类等中。

4.多酚、天然类黄酮化合物能抑制AGEs的生成。

多酚和天然黄酮类成分主要存在于水果蔬菜中,因此可增加水果蔬菜的摄入。

5.戒烟、参加锻炼、控制血糖在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