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成人驼背的运动干预

2016-05-09

圆肩驼背也称上交叉综合症,是一种由于肌肉不平衡引起身体的形态改变。驼背、圆肩会影响个人气质,使人看起来气质欠佳。长期的圆肩驼背可能会导致颈椎自然弯曲减小,引起颈肩疼痛,甚至压迫颈部神经、引起吸氧不足,使人精神不振。

对于男性来说,拥有一对宽厚的肩部能带来更多的安全感,也能显得更加精神、挺拔和自信。对于爱美女性来说,挺拔的肩部使穿衣服更加好看,也更加有气场。为了改善圆肩驼背带等症状带来的不良影响,需要在平时尽可能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从而让身体逐渐学习,适应正确的姿势。

同时,最好应当寻求专业的人员进行训练指导,对紧张的肌肉进行拉伸,放松。对较弱的肌肉进行强化练习。此外还应该进行胸椎的伸展练习。

初学者要了解的关键词.-ipad

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练习方法。

拉伸训练

1、 拉伸胸部肌肉:可做靠墙单侧拉伸或者扩胸运动。缓解胸部肌肉的紧张。

2、 拉伸颈部后部两侧肌肉:坐姿,头向一侧倾斜,略收下颌。能感觉到颈部后面两侧肌肉的拉伸,可借助同侧手下压头部增加牵拉感。

强化肌肉

1、 肩外旋肌群:侧卧,上侧手臂屈肘90°,上臂和肋部夹一块约5cm厚毛巾。手持小哑铃,前臂与地面平行。呼气,旋转上臂,使前臂向上运动。吸气,上臂回到原来位置。

2、 菱形肌:坐在椅子上,躯干前倾45°,腰部挺直,双手自然下垂。吸气,双臂张开向上运动,大拇指朝上。呼气,缓慢回到开始姿势。

3、 前锯肌:做直臂俯卧撑的运动。

胸椎伸展

俯卧在垫子上,呼气上背伸展抬起,注意力集中于上背部而非下背部,吸气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