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体质研究与健康促进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16-05-23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广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承办的体质研究与健康促进研讨会暨中日合作体质研究会谈于2016年3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圆满结束。科研所副所长冯连世会见了来访的日本专家和学者。我所群众体育研究中心和来自日本体育协会、日本顺天堂大学以及北京、广东2个省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所群体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梅研究员主持研讨会并致开幕词。

本次研讨会以体质研究与健康促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体质研究与健康促进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冯连世在会见中介绍了我国目前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发展以及我国政府对全民健身实践和研究高度重视的现状,强调了中日加强体质研究与健康促进领域合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进行实质性比较研究表示支持。

3

会上,我所与日本代表团并就双方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为双方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日本学者就日本体质研究和健康促进的发展现状以及增强国民体质所采取的对策等作了较为详细的报告,我国学者对当前我国国民体质及全民健身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报告。研讨会气氛融洽、交流深入。会议结束后,双方代表参观了广州市国民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活动中心和广东省增城健身绿道全民健身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