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轻松控食量

2016-06-16

对于正在控制体重的人来说,最常听到,同时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是“管好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合理的少吃一口,减少能量的摄入,积极参加运动,增加能量的消耗,自然会收获理想的体重。虽然知道要控制食量,可是经常不知不觉就吃过多了。下面教大家养成几个饮食好习惯,帮你轻松控制食量的同时,还能够享受同样的饱腹感。

【训练】成功减重的人做了啥?1 --宋玉蓉-ipad(1)

1.       饭前喝一碗汤。

饭前喝汤,可以降低降低食物能量密度,显著增加饱腹感、降低饥饿感,而减少随后正餐的进食量,并且不会让你产生下一餐中有能量补偿的行为。

2.       吃整个水果而非喝果汁。

有研究对比了食用整个鲜苹果、苹果糜、苹果汁之后的饱腹感情况,发现鲜食整个苹果的饱腹感最强,并且也减少了随后饮食的能量摄入,其次是苹果糜,饱腹感最弱的则为苹果汁。

3.       主食中多加些粗粮。

粗粮不仅饱腹感强,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对于减控体重的人来说,因为减少了食物的摄入量,容易发生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的现象,因此多吃粗粮可以获得两重好处。

4.       餐具全部换小一号。

把家里的餐具或者带饭的饭盒换小一号吧,然后盛同样满的程度,这样心理获得的满足感不会发生变化,而食物的份量确实实在在的有了减少。

5.       细致耐心的咀嚼。

饱腹感和饱腹感持续的时间和进食的速度有很大的关系,每口饭咀嚼的次数多,进食的速度慢,会有足够的时间给大脑一个饱的信号。因此,不要匆忙吃下很多东西,非常容易导致食物摄入过量。

6.       准备些健康零食,不要饿极了再吃饭。

酸奶、一小把坚果、红薯干这些都是非常好的零食,不仅能够抑制饥饿的食欲,避免下餐进食过量,而且还能补充很多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有益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