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 注册 退出
手机号
输入密码
确定
忘记密码?
还没注册?
用户名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提交
手机号
输入验证码
设置密码
重新输入密码
提交

康比特保障国家队营养 助力马拉松热潮

2016-08-01

85

近年来,随着马拉松运动的风行,以及中国田径队在国际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中国田径运动基础逐步加固,人才不断涌现,呈现出整体向上的良性发展态势。究其原因,既有社会发展带来的时代机遇,同时也离不开广大田径从业者、社会力量共同的推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在接受采访时,重点提到未来中国田径发展必须走科学化之路。

王大卫说,目前中国田径在竞技层面,已经形成了“走、跑、跳、投”齐头并进的势头,每个小项都涌现出一批年轻有实力的队员,竞走、短跑、跳远、跳高、铅球、链球等项目,在国际赛场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形成了扎实的人才梯队,“中国田径近年来之所以能取得明显的进步,和我们教练员、运动员的辛勤付出分不开,同时也得益于我们的科学训练保障。从十几年前我们就根据项目特点和队伍需求,采购专业运动营养产品,这其中北京康比特公司是最先入选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营养品采购目录的企业,也是受到中国田径队教练、队员比较认可和信赖的单位。”王大卫说,正是由于长期使用而产生的信赖感,2015年9月中国田径队和北京康比特公司签订了协议,该公司正式成为中国田径队运动营养保健品供应商,“双方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相比于中国田径队的成绩,更让人振奋的是中国田径的参与人群正在迅猛扩展,田径运动文化深入人心,马拉松已经成为人们重要的生活方式,但业余田径爱好者在参与跑步运动的同时,困惑也越来越多,比如如何避免运动损伤,如何快速恢复体能而不至于影响工作和生活。

王大卫说,跑步是一项对场地和装备要求较低,简单、易行,对促进健康有效的运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马拉松比赛也越来越多。即便如此,很多赛事也一票难求,但在繁荣的背后,我们也必须意识到,加强赛事管理,进一步普及科学的跑步文化和理念,是保障中国马拉松运动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从赛事管理上看,未来需要进一步规范,形成一套科学的赛事管理和运行机制,目前中国田协正在筹备马拉松学院,培养赛事管理人员和跑步专项指导员。同时我们也在下力气普及田径运动文化和科学知识,比如怎样在运动中规避风险,如何进行科学的营养补充和赛后体能恢复等,这些都需要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去做。康比特公司除了保障国家队的运动营养需要之外,也着眼于把专业的运动营养服务应用到全民健身领域。我们看到在国内很多马拉松赛场,比如厦门马拉松赛、兰州马拉松赛,重庆马拉松赛上,都可以看到康比特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团队。我们也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中国田径运动的科学化进程中来,在为跑步爱好者提供科学服务的同时,企业也能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